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優朋普樂播無證視土豆網看電視劇頻稱廣電文件可不土豆網電影片遵守

"我在點播普樂網境外影片時發現,土豆網免費影片,華納兄弟的《K歌情人》、《觸不到的戀人》和索尼公司的《立體小奇兵》等多部影片均沒有《電影片公映許可證》,涉嫌違法播放。我在查詢中國唯一有權進口外國電影的公司--中國電影集團公司電影進出口分公司的進口影片片庫時,找不到上述在普樂網上點播過的電影。"郎立新說,中影進口的每部影片都會及時放入進口影片的片庫。"事實上,境外電影如果在中影的片庫中查詢不到,就意味著這本電影不太可能獲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證》,也就沒有了合法的網路傳播權,優朋公司就不具有合法的訴訟主體資格。"郎立新認為。
搜狐、激動網、優朋普樂和華夏視聯等4家企業9月中旬發起成立了"中國網路視頻反盜版聯盟"(下稱:反盜版聯盟),隨即聯盟成員之一--北京優朋普樂科技有限公司高調宣布對優酷、迅雷等網站提土豆網看電視劇全集起上百個侵權索賠訴訟,標的超億元;可口可樂旗下的美汁源品牌,因在優酷網影視劇頁面投放廣告也被起訴。該事件在整個網路視頻行業引起軒然大波,反盜版聯盟一時風光無限。
普樂網境外電影
不是必須遵守的
"我是普樂網的包月用戶,也曾另行付費點播該網站非包月范圍的影片。在點播中我發現,該網站大部分境外影片,按國家廣電總局的相關文件規定,目前尚不能在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單位上播放。"郎立新說。
但昨天,浙江六和律師事務所郎立新律師向早報獨家披露,日前他已公開發函致優朋普樂有限公司,表示對該公司旗下的收費寬帶視頻點播網站普樂網(www.voole.com)的影片片源的"合法性"提出質疑,並認為該公司不具備起訴優酷、迅雷等網站的主體資格。
"中國網路視頻反盜版聯盟"由搜狐、激動網、優朋普樂和華夏視聯等4家共土豆網看錦衣衛同發起,聯合國內110家互聯網視頻版權各權利方共同創建,9月15日在北京啟動,呼吁網路視頻網站不傳播未經合法授權的視頻作品等。在啟動儀式上,反盜版聯盟發起方宣布,已對優酷網、土豆網等主要視頻網站1000餘部被盜版侵權的國內影視劇取證保全,即日起對優酷網盜版侵權的503部國內影視劇提起訴訟。
"違規播放"
郎立新介紹,今年3月30日頒布的《廣電總局關於加強互聯網視聽節目內容管理的通知》第四條明確規定,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單位傳播的影視劇,必須符合廣播電影電視管理的有關規定,依法取得廣播影視行政部門頒發的相關發行或播映《許可證》。未取得相應的許可證,一律不得在互聯網上傳播。
另據《電影管理條例》相關條款規定,取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證》是進口影片在中國國內公映的前提條件。國外影片要在我國公映,必須土豆網看電影報送電影審查機構審查,由指定的電影進口經營單位持國務院廣播電影電視行政部門的臨時進口批准文件到海關辦理電影片臨時進口手續;臨時進口的電影片經電影審查機構審查合格並發給《電影片公映許可證》和進口批准文件後,由電影進口經營單位持進口批准文件到海關辦理進口手續。
"作為一個消費者,沒有權利對公司播放內容的合法性進行質疑。對於消費者提出播放內容是否流暢、付費憑證等合理權益,我們會積極解答。"北京優朋普樂科技有限公司法律總監郝俠昨天向早報記者表示。
廣電總局文件
普樂回應:
"作為一個消費者,沒有權利對公司播放內容的合法性進行質疑。對於消費者提出播放內容是否流暢、付費憑證等合理權益,我們會積極解答。"北京優朋普樂科技有限公司法律總監郝俠昨天向早報記者表示土豆網在線看影片,對於有人對公司播放內容合法性的質疑,並將《廣電總局關於加強互聯網視聽節目內容管理的通知》作為依據。她認為,該《通知》僅僅是一個部門的通知,並不是明確的法律、法規,並不是所有的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單位必須遵守的,而且據她了解,這個規定在具體實踐當中也很難操作。與此同時,公司提供的影片的內容均經過相關部門審查,不存在色情、凶殺等不健康內容。
消費者爆料:
優朋普樂公司億元天價索賠被指不具備訴訟主體資格